jianhc

Unido: 24.jun.2021 Última actividad: 26.mar.2024 愛自然-臺灣(iNaturalist Taiwan)

博物學家是本人年輕時的志向,但自從接觸到萬有最根本的知識後,就對瑣碎的分類學喪失了興趣。畢竟宇宙之大,縱使能對地球上所有生命形式進行認識,那麼地球上過去未來的那些生物呢?浩瀚星河中的外星生命呢?簡直是無窮無盡,難以盡知。因此與其皓首研物,不如以有限之生涯,探究所有生命的本質與共性!

《大寶積經》卷110佛云:「大藥!如彼風界軟弱無色體,彼識亦復然,軟弱復無色身,然其無妨能成就大身、能成就微細小身。而彼識,蚊子及象一種不異。大藥!譬如小燈燭光,或在壁或在室,能滅大黑闇分。此識亦復如是,雖復微小,能成大小形色,而皆因業受故。」(CBETA 2019.Q3, T11, no. 310, p. 619a27-b4)

《大慧普覺禪師語錄》卷16:「如釋迦老子,初在正覺山前,舉頭見明星出現,忽然悟道,遂乃歎曰:奇哉一切眾生具有如來智慧德相,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證得。謂上至十方諸佛,下至六道四生含蠢蠕動,於我悟處,以平等印,一印印定,更無差別。」(CBETA 2019.Q3, T47, no. 1998A, p. 878b19-23)

目前興趣已轉移到住宅通風與空氣淨化領域,詳見個人部落格:https://jianhc.blogspot.com/

jianhc no está siguiendo a nadie